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参加《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01 09: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参加《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专题培训会


722日下午,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举办第六期“发改讲堂”,邀请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郭宗杰就《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专题解读。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优化营商环境组各成员在区发展和改革局会议室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培训。

会上,郭宗杰教授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广东省情和江门发展实际,从《条例》制定的必要性、起草过程、总体结构与指导思想、主要特点、重要内容等五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对《条例》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人力资源支持、政务服务电子化、科研支持市场化等18项重点内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惠企政策清单等十张清单和金融机构收费、政务服务事项两个目录作了深入介绍,并强调要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条例》学习,吃准吃透精神内涵,并结合工作实际,熟悉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做到以知促行、学以致用。要对照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找出短板弱项,认真整治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遇到的中阻梗问题,同时要对标先进,借鉴学习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

接下来,江海区将持续深入贯彻《条例》精神,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探索优化工作举措,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精神推进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我区各企业打造一个一流的营商环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