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忆初心,强作风--区发展改革局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01 16: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6月24日,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访革命印迹、学习侨乡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对党的认识。

    走进冯如文史馆,感受冯如立志强国之心。首先参观了冯如生平、中国航天发展史等珍贵文史资料图片,驻足“冯如二号”飞机模型前进行探讨,并在冯如铜像前留影纪念。党员干部感受了冯如的首创精神、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发扬冯如的爱国精神,更好地宣扬航空历史文化。

图片1.png


    走进吴有恒故居,感受吴有恒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吴有恒的革命事迹,他一生经历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三个阶段。在革命战争年代,他一腔热血,身经百战,为建立新中国不懈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为社会主义建设殚精竭虑,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在改革开放时期,他大力支持个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积极推动多种经济成分协调发展。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情怀,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之后,全体党员在吴有恒故居里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2.png

图片3.png


    走进梁启超故居,感受书香世家的爱国情怀。全体党员在一片宁静中感受伟人的心路历程,一个书香世家的几代辉煌。梁启超是一位爱国者,不畏强权积极投身于维新变法活动中。其次,他是一位伟大的学者,一生刻苦勤奋,各种著作达一千五百万字,数量之多,涵含内容之丰,至今少有。最后,他还是一位出色的教育者,他在忧国忧民、勤奋著书的同时还注重下一代的教育,才有了“梁氏一门三院士”的美名。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并不多见,堪称传奇。


图片4.png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高英豪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党课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推动“十四五”规划的实现,全体党员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两手抓,两不误,还要不断增强争创一流业绩意识,学以致用,以学习促工作,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圆满完成发改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发改人”要争当参政谋划的先锋、争当重点攻坚的先锋、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争当遵纪守法的先锋,以实际行动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上,高英豪对我局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半年的工作寄予厚望。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人员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了艰难曲折,经受了风险考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英豪要求,一要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力争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年底前动工;二要继续发挥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周报协调和督办作用。落实好“四个一”机制,建立重点项目调度督查机制,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的跨部门事项,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工程进度;三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壮大实体经济。深化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加快基准承诺标准的编制进度,加快推进联合审图等配套措施。落实好企业投资项目分类管理和落地便利化改革,各项降费措施,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打造“审批最少、办理最快、服务最优”的投资环境。

    党员同志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发改人”,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职责,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扭住建设大湾区这个“纲”,以坐不住、等不起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好发展改革部门谋大局、抓改革、促发展的作用,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全力以赴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这次活动这使我局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心灵的熏陶,让革命伟人走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革命前辈留下的足迹和创造的伟大历史,值得我们用心学习。作为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分,实事求是,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名真真正正的共产党员!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