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冲锋“疫”线——区发展改革局快速响应协助全员核酸检测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1 15: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发展改革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协同作战,不讲条件、不讲困难,服从安排,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一、保障有力,筑牢抗“疫”大后方。7月7日凌晨4时,江海区应急和物资储备中心已是灯火通明、热火朝天。在接到区防控物资保障组启动储备物资(社会层面)调拨工作指令后,区发展改革局迅速行动,向市公安局江海分局、礼乐街道调配应急物资。24小时坚守“疫”线,确保物资需求迅速响应。由于防疫物资配送、调运时间不固定,种类需求多样化,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响应物资调拨保障,只要接到调拨通知下达或开展采购物资,工作人员即时响应打包调拨物资。7月7日晚,在收到加急调配核酸检测标准包的任务后,区发改局齐心合力连夜出库836个核酸检测标准包、600床凉席及500张清凉被等物资。目前,区发改局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产业港仓库)已为各街道各行业组派发核酸检测物资标准包3886个及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同时加急采购打包3500个核酸检测物资标准包。

       二、“疫”声令下,奔赴一线勇担当。面对突发的疫情,区发改局第一时间作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奔赴现场,兵分多路战疫。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基层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区发改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下沉各社区,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局应急先锋队冲在前干在前,4名成员凌晨5点即到达指定地点开展应急支援工作。7月7日上午,区发改局志愿者分别到达各核酸检测点,迅速配合协同配合街道、社区和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无论是在风雨交加还是烈日当空的天气,全体干部职工都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截至7月9日晚上,区发改局共派出23组人员,累计投入80多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协助完成了江南、外海、礼乐等核酸检测点的2轮全员核酸采样任务,配合社区开展摸排核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劝导走访等具体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用责任和担当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三、保供稳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为防止我区出现商品价格异常波动和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发生,区发改局主动履职,下沉基层,落实价格检测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平稳有序。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区内主要农贸市场对果蔬肉蛋、米面粮油等民生重点商品销售及价格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通过电话咨询联络员的方式,详细了解辖区各市场民生重点商品是否供应充足,价格合理,切实发挥好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和“连心桥”作用。目前,全区农贸市场民生重点商品库存充足、采购渠道畅通、价格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下一步,区发改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发改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勇战防“疫”一线,践行发改局的职责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