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16 18: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供需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是资源优化配置的坚实基础,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国民经济循环高效畅通、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市对各县(市、区)各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情况的通报,落细落实工作要求,加快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已纳入市级、区级“法治建设”考核和区级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绩效考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自身工作职责相结合,完善工作机制,狠抓督查落实,推动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夯实基础,持续在三个关键环节下功夫:一是在“信用信息归集”上下实功夫,建立专人负责机制,加强业务学习,信用数据及时共享,定期开展自查,确保信用信息全面归集;二是在“信用监管建设”上下苦功夫,创新信用监管理念,推动“信易+”,实施分级分类,深入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诚信缺失问题;三是在“信用理念培育”上下真功夫,培育诚信典型示范,加强诚信知识普及、诚信文化浸染、诚信理念传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遵守者,营造用信用、讲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