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10 15: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59日下午,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高英豪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精神,对“五一”节后疫情防控、经济工作、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区发展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新冠病毒仍在快速传播且不断变异,疫情防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局上下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认真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分发保障工作和各项防疫任务。

会议要求,汛期将至,为促进我区生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一要切实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能源企业和作业现场汛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二要加强汛前隐患排查和汛期事故防范能力,准备充足的汛期防范物资,对供电、供水、供气等重要装置、设备和设施进行检查,对岗位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压实作为能源管理部门的责任进一步提高事故防范能力。三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各类生产安全隐患能得到及时、有力、有效排查处置。

会议强调,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也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一是聚焦“头号工程”,加快推进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倒排工期,定期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尽早完工。二是着力推进新建项目,创新思路、创新措施,多方联动,紧紧围绕我区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行业特点,积极谋划新项目,积极创造开工条件。三是加强经济研判,关注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统筹抓好经济平稳运行。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