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政治担当 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1-02 15: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强化政治担当 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当做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采取“三个结合”措施,把反馈意见转化为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巡视整改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结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制定《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对省委第九组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整改,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真该时限,切实把责任层层传到,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二是坚持巡视整改与落实规章制度相结合。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注重从源头上查找漏洞,举一反三,健全规章制度,编制印发《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制度汇编》,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民主集中制度、会计审核和报销制度等,推动整改工作长效化、整改成效常态化,切实扎紧制度笼子。

       三是坚持巡视整改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做好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完善主要业务岗位行政权力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党组成员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各股室廉政风险等级一览表,对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落实全覆盖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细化为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不断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体系,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办公室  供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