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多种形式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9-24 13: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多种形式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根据区委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工作部署,区发展改革局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创新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全局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有明显提高。

      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根据区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区发展改革局结合实际,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支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重点抓好关键少数作用。突出教育的政治性,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积极将纪律教育学习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规范工作人员从政行为。

      加强思想理论教育。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邀请市宣讲团团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杨萍到我局作宣讲报告、邀请纪检组长梁海荣讲党课等方式,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意识,筑牢廉政勤政思想防线。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登陆江海政务网“好家风”专栏进行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组织观看纪律教育专题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由区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纪律教育暗访片、江门电视台展播的革命历史题材话剧《铁骨丹心林基路》录像、廉政教育片《抉择》和《权》,带领党员干部学习《警示教育读本(2019)》,警示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另外,局党支部征订了《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朽木浮沉》、《侥幸之祸》、《淬炼》等纪律教育材料,待材料寄回后,将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礼乐街道丰盛村参观学习。实地了解丰盛村以党建引领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成效,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推动各项工作出实招、见成效。

      开展法纪知识网上问答活动。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并鼓励非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法纪知识网上问答活动,以考促学,增强工作人员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的自觉性,全体干部职工共27人均已参加网上问答,优秀率(80分)100%,平均分90.5分。

      

      (办公室 周书燕 供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