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汛期电力设施和加油站点安全生产检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5-07 17: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汛期电力设施和加油站点安全生产检查

       根据《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的通知》(江安生办〔2020〕55号)要求,4月26-27日,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副书记熊伟光带领投资能源股人员,开展汛期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加油站点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做好汛期电力隐患、加油站安全督导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一行在礼乐新民纸业配电室,重点检查线路绝缘、漏电保护配置、接地线路、安全距离等问题,现场对配电室存在管理不到位、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新民村委要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做好汛期用电隐患安全排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在礼乐丰盛村,就环村路电线杆位于道路中间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我局联合区供电局、礼乐街道及村委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村委的汇报,对电线杆原状、形成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汇总各方意见,要求丰盛村委在现状的基础上,做好安全警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做好问题电线杆的迁移,尽快解决电线杆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辖区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检查组抽查了中石油礼丰加油站、中化石油南冲加油站、中石油农发加油站等加油站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和应急制度的落实情况、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和年审情况、国Ⅵ油品供应情况等。各加油站点均根据安全生产和应急制度制定各自的学习和演练计划,每次学习或应急演练完成后形成文字记录,应急设施按照规定实行一周一检。检查组对加油站点相关证照期限进行检查,对各加油站点排污证均出现过期的问题进行了解,要求各站点要及时做好对接,做好证照年检、亮证经营。同时要求各加油站点要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训,规范加油操作程序,要做好劝导工作,特别是在加油过程中玩手机的个别客户做好劝导工作,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10.jpg    



                                                                                                                                   供稿:投资能源股

                                                                                                                                   撰稿:王爱华、罗伟增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