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发改局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和物价监测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3-10 10: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发改局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和物价监测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立足职能,全局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前期我局已大规模收集实体店医疗用品商家信息,并成功购入一批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洗手液。由于物资需求量大,物资筹备仍有较大缺口。我区目前采取区防疫物资集中统筹,各街道、各部门自筹相结合的方式,为了缓解物资筹备压力,我局扩宽渠道,采取实体店和网上渠道相结合的方式,现已联系196家实体医疗物品销售企业和厂家,落实有存货或货源的商户13家,网上商户7家,卫生应急物资供应商20家,整理了一批测温仪、消毒洗手液、医用酒精等网上购买渠道及时上报给区物资保障组,并分享给各街道、各部门,各街道可自行联系组织采购或组织各村居自行采购,发挥灵活采购多层次采购方式。

     二是继续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 2月3日,我局继续派出巡查人员监测区内农贸市场及超市状况,目前我区粮、油、蛋、食盐等食品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猪肉价格和蔬菜价格维持稳定。目前我区各超市、市场货源充足,销售秩序良好,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暂未出现明显抢购现象。经监测区内多间药店,口罩、消毒液、酒精、双黄连口服液缺货,抗病毒、消炎、清热解毒类防治药品供应紧缺。

       三是迅速行动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2月2日上午,我局接到区住建局紧急调用物资通知后迅速行动,运送帐篷到江门东站,搭建临时救护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展。

       四是做好高速路口值守工作。我局派出工作人员,每天一班次,每次3人,坚持前往南山高速路口开展健康监测行动,对进入下去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提醒群众尽量减少外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