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22 09: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我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17日,区发改局根据《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他防范警示的通知》(江安生办〔2020〕8号)及《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成品油安全稳定供应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吸取珠海高栏化工企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防范意外事故的发生,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愉快祥和度过春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制定检查方案,设定三个检查小组,对区内的中海油储气站及中石化、中油碧辟部分加油站点及江门客运站、轻轨江门东站等企业开展用气、用油、用电和应急物资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第一组由梁毅渝局长带领投资股和发展股人员到中海油江门能源站和中石化畅顺加油站检查。在中油海江门能源站,梁毅渝局长重点了解企业的天然气物资存放消防安全、春节假期的值班情况和天然气供应、储存情况。提出要加强对储气罐、输气管道的日常维护和检测,防渗堵漏,保证企业的安全生产,确保春节期间的天然气供应,满足社会用气需求。在畅顺加油站,梁毅渝局长重点了解加油站安全生产执行情况、应急演练计划和安全培训计划落实情况,并了解该站点地下加油罐的双层罐改造计划。中石化工作人员回复已制定改造计划,省公司的资金也已到位,3月可以开工改造。

         第二组由高英豪副局长带领物价股人员到礼乐文昌应急物资仓库和冷冻厂冻肉储备点进行应急物资的节前检查。高英豪副局长要求物价股人员要做好应急物资的保管与检测,要确保应急物资在应急时刻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做好应急物资名册,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对过期或失效的物资要及时清理和更新。在冻肉储备点重点了解冻肉的储备情况,清点冻肉数量,并与冻肉储备企业进行交流,宣传冻肉储备政策和重要性,要求企业不要弄虚作假,确保冻肉储备足额足量。

        第三组由局领导张新宇带领投资股、物价股人员到江海客运站、城轨江门东站和中油BP五邑路加油站进行检查。在江海客运站、城轨江门东站,重点检查站点变电设备,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求配合检查工作的供电部门在春节期间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特别是人流量大的如儿童公园、白水带风景区等要加油巡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在中油BP五邑路加油站,检查组了解该加油站的亮证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要求加油站点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的有关要求,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并要求企业要根据春节假间有用油需求,合理调配,保应各种油品充足供应。

                                                                                                               

                                                                                                               供稿:投资股

                                                                                                               撰稿:罗伟增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