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发改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11-26 15: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发改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18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发改局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发改局党组书记梁毅渝同志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梁海荣同志列席指导。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区发改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的症结、破解难题的措施作了汇报发言。

    梁毅渝同志提出,下一步,要以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要推动学习向纵深发展,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检视问题要动真格,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调研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落实民生实事、重大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取得预期的成效。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梁毅渝同志组织学习了十九大党章,高英豪同志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邓金甜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完毕,我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18个是否”查摆出的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等3方面内容逐一发言。

    梁毅渝同志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扎实的学风和端正的态度,主动学、全面学、深入学,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警醒反思,结合工作实际,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修正错误。二是要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审视自我,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主题教育工作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实效,为接下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海荣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到位,他强调,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努力提升整改落实的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供稿:办公室

                                                             撰稿:周书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