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三公经费

2019年三公经费自查报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0-22 15: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三公经费自查报告


     根据区财政局下发江海财核算[2019]8号文件《江门市江海区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我局对2019年度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及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开展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狠抓落实,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2019年度我单位“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差旅费预算数为10.43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支出1.68万,公务接待费0.09万,会议费0万元,差旅费4.68万。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为1.68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5.32万元,下降76%,2019年公务接待费为0.09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3.91万元,大幅度下降98%,2019年会议费为0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1.7万元,下降100%,2019年差旅费为4.68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37.12万元,大幅度下降89%。

  1、公务用车费
      我局对公车运行费用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和统一报废更新制度,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停放在单位院内的规定。

  2、公务接待费用
      我局的公务接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严格从源头上杜绝公款吃喝的情况。

  3、公务卡使用情况符合相关规定

公务卡使用按有关规定执行,费用开支用公务卡结算。

二、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局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以下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
      三是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
      四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
      五是全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使用。
      六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控制接待标准。
      七是规范大宗购置及办公用品管理。大宗商品购置一律按政府采购规定实施,办公用品采购实行定点采购。
      八是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报批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


                                    江门市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