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发展和改革局

部门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发展和改革局 > 部门预决算公开

江门市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专项资金信息公开情况说明(2020年决算后)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2-16 17: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2020年人大通过我单位的专项年初预算总数为 241.25万,截止至12月支出为345.20万,支出率为98.98%;在实际执行中,上级下达补助28.13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28.13万,支出率为100%。 我单位本年总专项资金为348.75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345.20万,支出率为98.98%。

一、年初预算专项情况

经人大通过我单位本年的专项项目有:应急储备项目31万元、价格管理专项项目10万元、区级食盐储备资金项目4.25万元、重大项目专项(含禁毒经费)项目120万元、节能降耗管理专项项目11万、发展战略、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专项(含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项目65万元。

  1. 应急储备专项项目年初预算31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27.20万,支出率为100%,该专项年中按区财政局要求调减预算经费3.8万元。

  2. 价格管理专项项目年初预算10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5.79万,剩余0.99万元,支出率为90.10%。该专项年中按区财政局要求调减预算经费3.22万元。

  3. 区级食盐储备资金项目年初预算4.25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6.39万,支出率为100%,上级补助资金2.14万元。

  4. 重大项目专项(含禁毒经费)项目年初预算120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100.35万,剩余0.04万元支出率为99.96%,该专项年中按区财政局要求调减预算经费19.61万元。

  5. 节能降耗管理专项项目年初预算11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29.45万,剩余0.13万元支出率为100%,该专项年中按区财政要求调减3.69万元,上级补助资金20.42万元。

  6. 发展战略、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专项(含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项目年初预算65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148.74万,剩余2.0万元支出率为98.67%,该专项年中按区财政局要求调减预算经费9.75万元,年中追加经费95.49万元。

二、上级补助项目情况

本年上级下达我单位专项补助项目有:2020年省价格监测信息采集项目2.47万元、2020年农产品成本调查经费项目0.1万元、2019年省级财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资金项目20.42万元、2020年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扶持专项资金项目3万元、2020年食盐储备专项补助经费项目2.14万元。

1、2020年省价格监测信息采集补助项目2.47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2.47万,支出率为100%。

2、2020年农产品成本调查经费补助项目0.1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0.1万,支出率为100%。

3、2019年省级财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资金补助项目20.42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20.42万,支出率为100%。

4、2020年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扶持专项资金补助项目3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3万,支出率为100%。

5、2020年食盐储备专项补助项目2.14万元,截止至12月支出为2.14万,支出率为100%。

三、专项调整的情况

1、本年我单位调减专项5个项目共40.07万元。具体为:应急储备专项项目3.8万元、价格管理专项项目3.22万元、重大项目专项(含禁毒经费)项目19.61万元、节能降耗管理专项项目3.69万元、发展战略、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专项(含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项目9.75万元。

(1)调减应急储备专项项目3.8万元。具体调减的原因:因受疫情的影响,按照区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预算经费。

(2)调减价格管理专项项目3.22万元。具体调减的原因:因受疫情的影响,按照区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预算经费。

(3)调减重大项目专项(含禁毒经费)项目19.61万元。具体调减的原因:因受疫情的影响,按照区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预算经费。

(4)调减节能降耗管理专项项目3.69万元。具体调减的原因:因受疫情的影响,按照区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预算经费。

(5)调减发展战略、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专项(含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项目9.75万元。具体调减的原因:因受疫情的影响,按照区财政局统一要求压减预算经费

2本年我单位内部调整专项2个项目共1.55万元。具体为:价格管理专项项目0.9万元、发展战略、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专项(含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项目0.65万元。

(1)调整价格管理专项项目中经济分类科目“电费”0.9万元至价格管理专项项目中经济分类科目“维修(护)费”。具体调整的原因:由于人员的增加,需要增设办公家具和设备以及办公场所作相应调整。

(2)调整发展战略、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专项(含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项目中经济分类科目“电费”0.65万元至发展战略、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专项(含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项目中经济分类科目“办公设备购置”。具体调整的原因:由于人员的增加,需要增设办公家具和设备以及办公场所作相应调整。

3本年我单位申请追加并获得的专项3个项目共115.49万元。具体为:江海区综合保税区前期工作研究经费项目49万元、政府债券发行委托服务经费项目20万元、减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成本扶持补贴项目46.49万元。

(1)追加江海区综合保税区前期工作研究经费项目49万元。具体追加的原因:近期,我市通过大广海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放型经济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外向型经济的优势进一步突现。按照市发展改革局统一部署,经与海关、商务等部门对接,一致认为加快谋划推进我市建设综合保税区,将有利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港口核心竞争力、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水平,成为我市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截止至12月支出为49万,支出率为100%。该项目主要用于申建江门综合保税区前期研究工作,该项工作由市发展改革局(市大湾办)主导,我局配合,2020年无绩效考核。

(2)追加政府债券发行委托服务经费项目20万元。具体追加的原因:为做好政府专项债工作,策划包装项目,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截止至12月支出为20万,支出率为100%。该项目主要用于中央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申报等工作任务,2020年无绩效考核。

(3)追加减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成本扶持补贴项目46.49万元。具体追加的原因: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我局从全力支持防疫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两方面出发,牵头编制了《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其中政策三(三)减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成本由我局牵头负责,需申请相关经费为企业提供补贴。截止至12月支出为46.69万,支出率为100%。该项目主要用于防疫期间减轻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成本的扶持补贴,2020年无绩效考核。





江门市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1231


江门市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专项资金信息公开表(2020年决算后).pdf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