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十期)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3-19 15: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3月18日,江海区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梅同志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同时,还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财政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赵英梅同志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贯彻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笃行、举一反三,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积极弄通做实、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到财政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二是提振信心、凝心聚力。面对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全局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保障和落实机构改革。密切关注改革动向,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所需经费的测算、筹集工作,保障机构改革的资金需求和顺利推进。落实好机构改革中涉及财政改革内容,坚决按照上级部署把机构改革落实到位;规范财政资金支出,切实提高资金效益,最大限度放大资金的整体合力和聚合效应,推动我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认真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营造良好的财政系统工作氛围。

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治政、从严治吏,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激励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不折不扣聚焦抓落实,吃透精神实质,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级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廉洁自律,保障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