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人大提前介入预算审查 强化财政资金分配机制(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九十七期)

文章来源:江门市江海区财政局   更新时间:2018-12-27 15: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发挥好我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今年区人大对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部门预算编制进行全过程监督,为此,1219-21日,区人大召开2019年预算编制区人大审查工作会议,并邀请相关财经专家对2019年部门预算进行提前介入审查。

会议上,财政局赵英梅常务副局长汇报了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部门财政预算编制情况,详细分析了目前区级财力状况和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财经委员会成员及财经专家对财政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区人大陆润球副主任指出,人大对财政的监督模式将发生大转变,由以往“财政-政府-人大”模式转变为“财政-人大-政府-人大”模式,人大将对财政预算进行全过程介入审查,加强对部门预算资金的监督力量,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

随后,财经委员会成员及财经专家开始为期三天的审查工作,对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进行逐一审查。我局高度重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全过程参与会议,并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吸收专家组提出的好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了解预算项目详情,专家组根据需要约谈了相关职能部门,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和资金需要的依据,确保财政资金分配合理,资金能发挥最大效用。


图为:赵英梅常务副局长汇报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图为:区人大陆润球副主任对审查工作作总结发言。

图为:财经专家与财政局进行交流。

图为:财经专家对2019年预算项目进行审查

图为:财经专家对2019年预算项目进行审查

5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