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区(江海区)财政局在2018年江海区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中荣获“优秀”(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九十二期)

文章来源:财政局   更新时间:2018-12-10 23: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今年我区举办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全区所有依法行使行政执法职权的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均属于评议对象。我局被列为首批参与履职报告评议的对象之一。

为做好评议工作,我局按照《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方案》的实施步骤,撰写了“广普法促共治 依法理财显成效”微信推文,展现了我局“七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成效,在社会公众评议投票活动中获得第一名的高分好评。

对照《高新区(江海区)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指标》,我局认真整理普法工作台帐、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11项工作责任。11月初,评议团成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代表、法学专家代表、教师代表、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基层代表)一行9人到我局进行普法工作实地考察,查看我局普法台账及普法宣传资料、听取了我局普法工作汇报,实地考评中,我局获得评议团的充分肯定。


1232.png

图为11月初评议团成员到我局进行普法工作实地考察

 

11月22日,我区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区税务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全区各单位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及普法联络员80人出席了会议。评议现场,我局向各单位展现了普法展板、普法展品、台账资料、PPT等普法成果,我局常务副局长赵英梅同志以“PPT汇报+视频展示”的方式向大会作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报告,对应的评议团成员作现场点评,并进行现场打分。最后,结合社会公众评议及评议团评议后,我局以96.814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三,被评为优秀等级。

图为我局常务副局长赵英梅同志向大会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报告 

图为评议团现场点评

 

图为我局在评议活动现场展现普法成果及普法宣传资料

 

图为我局在评议活动现场以展板形式展现普法成果

 

图为评议活动现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