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壮大国有经济 助推高质量发展——高新区(江海区)出台做强国资平台三年行动计划(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八十四期)

文章来源:财政局   更新时间:2018-12-04 09: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缩企业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效率,做强国资平台,近期,区财政局和区资产办根据区领导的部署,结合高新区(江海区)实际,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制定了《高新区(江海区)出台做强国资平台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围绕“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统筹发展”这一条主线,强化国资平台实体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把国资平台建设成该区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骨干企业。主要做法:

一、推动25家公有企业重组整合,通过引入合作方、股权收购、吸收合并等方式,力争把工业园公司下属子公司投资开发公司打造成具有工程全过程管理能力的工程项目管理公司,从而确保顺利完成园区建设,适应日益开放的市场,提高市场的竞争力。

二、全面摸清国企资产情况,将资源优化整合,对部分已停止(或基本停止)运作的项目企业进行清算、撤销处置,减少法人单位,并将存在旧体制的企业进行改制处置,对部分项目企业的注册资金进行调减处理。

三、为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资产效益最大化,将最大限度盘活辖区内闲置资产,积极对具开发条件的地块进行房地产建设开发工作,三年内通过出租、出让等方式,争取完成盘活闲置资产15685平米。

四、以加速产业项目发展为抓手,通过园区建设项目、产业基金项目、园区服务管理等工作计划的实践,进一步加速产业园区的发展,使产业园区能更好地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的发展,争取聚集更多的优势产业和增长新动力、引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