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五十期)深化贯彻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积极开展前期筹备工作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8-09 15: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确保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在我区贯彻落实,深化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管理,8月3日下午,区财政局召开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常务副局长赵英梅同志主持,本局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赵英梅同志强调,此次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率先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转变财政职能,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具体行动。全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将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我区预算编制执行监督改革将紧随上级步伐,根据省级《关于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以及市改革要求,以“优化全流程预算管控,聚焦预算编制、完善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监管。明确各单位权责配置,清晰预算管理权责,强化各单位预算编制和执行责任。精简财政资金和项目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精简预算执行流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为目标,切实提高各方积极性,充分发挥各单位推动改革发展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经过充分的讨论研究,会议结合上级改革要求和我区实际,对《关于深化高新(江海)区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逐条讨论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为我区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image002.jp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