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四十四期)江海区财政局举办政府会计制度培训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7-06 09: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政府会计制度是对现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重大改革。为确保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在我区有效贯彻实施,区财政局于6月21日下午至22日举办政府会计制度培训,邀请江门开放大学欧阳能副教授授课,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各街道财政分管领导、区直部门财务分管领导参加了培训开班动员。区委常委区、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财政局局长陈诚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各街道财政分管领导、区直部门财务分管领导给予财务人员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确保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促进新制度在我区有效贯彻实施。

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统一了现行各类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标准、夯实部门和单位编制权责发生制财务报告和全面反映运行成本并同时反映预算执行情况的核算基础,重构了政府会计核算模式、强化了财务会计功能、扩大了政府资产负债核算范围、改进了预算会计功能、整合了基建会计核算侍、完善了报表体系和结构,改革力度空前。

制定出台制度,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改革方案》的重要成果,是服务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在我国政府会计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制度后,目前执行的各类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不再执行。

    一天半的培训,讲解了新制度出台的背景、解读了新制度的构架、内容以及新旧制度衔接的规定,引导参训人员深刻领会,学有所悟,为2019年度政府会计制度在区的有效贯彻实施夯实基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