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五十六期) 强化财税沟通 做好收入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8-22 16:3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两税合并后,为准确掌握我区下半年税收情况,以便做好收入组织工作,8月14日,常务副区长财政局局长陈诚同志、财政局常务副局长赵英梅同志及财政局预算科相关人员一同到江海区税务局了解税收情况。税务局介绍了合并后的相关工作和今后税收形势,预期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一是上半年较高的收入增速主要依赖一次性税源及2017年结转税收,下半年税收增速将逐步放缓;

二是受环保政策的影响,由于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均属环保监控企业,普遍出现减产,部分化工和玻璃生产企业甚至需要停产和搬迁,对区内税收造成极大的打击。

三是房地产市场与去年“火爆”的情形相比,2018年我区房地产热度大为下降。

四是国家不断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土地使用税、车船税税率即将下调,部分税种将出现减收入。

五是根据财政部《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70号)文件要求,我区需要退税约1亿,对财政来说将是雪上加霜。

因此,要完成2018年全年收入任务将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我局将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深化与税务局合作,强化征管挖潜增收,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

image002.jpg

图为:陈诚常务副区长带队到江海区税务局调研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