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区财政局到金溪社区、礼乐雄乡村现场督导“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八十期)

文章来源:财政局   更新时间:2018-11-16 16: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11月1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财政局局长陈诚率队分别到外海金溪社区和礼乐雄乡村检查督导检查“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工作,外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张荣杰和礼乐街道党工委员钟学民以及驻村干部参加实地督导检查,并对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

督导现场,外海金溪社区和礼乐雄乡村驻村干部对近期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进行汇报,资金投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详细解说。

图片2.png

据了解,外海金溪社区和礼乐雄乡村的“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一是近期金溪社区在“三清理”方面共清理19宗,清理垃圾废物26吨,其中清理房前屋后和辖区巷道及公路沿线杂草杂物、积存垃圾 12 宗,清理杂物垃圾 20吨;清理乱堆乱放生产工具及建筑材料 6宗,清理建筑垃圾3吨;清理沟渠、青年河河道漂浮物、障碍物 1宗,共清理垃圾 3吨。拆除违章搭建5宗,350平方米。整治“三线”(电力线、电视线、通信线)乱搭乱接3处,共40米。同时,对金溪大道和绿化公园进行改造,将祠堂改成乡贤馆,在改造环境的同时增强金溪社区的文化氛围。二是礼乐雄乡村近期清理村巷道路,建筑材料乱堆乱放30宗,重点清理了各个小组空针对空地的杂草杂物专治,清理垃圾50吨,对西兴里1巷52号空地进行硬底化改造,10月开始对礼深一路旁以及村内西贤里的泥地进行硬底化改造, 11月对南龙里、西兴里、源兴里杂草空地进行硬底化改造,南龙里空地打造小公园)。拆除兴龙里路边乱搭乱建、源兴里2巷等10处危房,违法建筑。

督导小组到金溪社区检查督导“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png

督导小组到金溪社区检查督导“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


    最后,陈诚同志充分肯定两村(社区)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时间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任务,进度快的要由“清”和“拆”转向“治”和“建”,进度慢的要加快推进,急起直追,迎头赶上,勒令各社区及村落需在今年年底内完成整治工作。二要合理灵活地运用资金投入,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发动乡贤筹集资金,有效解决资金不足问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村民积极投身新农村示范村创建;认真挖掘、培育、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强化示范带动,典型引路,切实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四是加强检查督导,村(社区)要采取经常性、重点性检查督查,指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落实整改。对村(社区)工作方案、工作台账、项目库建立、资金管理与使用、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整治工作的进度、加强奖补资金的落实,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引导村民主动建设美好家园,共同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督导小组到礼乐新民村检查督导“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png

督导小组到礼乐新民村检查督导“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


陈诚同志对礼乐新民村提出积极发动乡贤筹集资金要求.jpg

陈诚同志对礼乐新民村提出积极发动乡贤筹集资金要求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