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提前介入 规范五邑路污水管网全过程(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八十二期)

文章来源:财政局   更新时间:2018-11-23 18: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区重点工程项目五邑路污水管网项目,11月13日下午,我局邓北江纪检组长主持召开五邑路污水管网全过程造价监控工作研讨会,会议主要针对五邑路污水管网全过程造价监控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难点、技术要求、监控关键环节等方面进行交流研究,区投资审核中心甘晓烽注册造价师从技术层面对全过程咨询造价公司提出造价监控工作要求及造价核定注意事项。区住建水务局、区财政局、碧源公司(代建单位)、广东宏正咨询有限公司(全过程造价监控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五邑路污水管网(K47+000~K54+460、K56+030~K57+300)(外海大桥至江门东站道路A线、礼仪二路至江门水道段)及南山路(五邑路至金瓯路段)铺设污水管网,新建污水管道合计19041米,总投资估算11623.71万元。该工程是市、区重点工程项目,是我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中首次采用EPC招标方式,EPC模式有利于设计、采购、施工等阶段的工作连贯性,可以防止设计与施工两者之间的责任推诿,增强工程开展过程中的融合度,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了业主单位及代建单位的协调工作量。因EPC模式是招标后才进行工程施工图设计,中标人在设计时会偏好采用利润率高的材料或无法定价的设备,设计深度不够导致措施费用难以定价,工程管理中存在较大的难度,且隐蔽工程较多,容易导致超概算、超预算的情况发生。因此业经政府批复同意,该工程采取全过程造价监控的方式,采取可行的措施严控工程成本造价,以达到有效地投资规模的目的。

    会上代建单位、造价控制单位表示,该次工作研讨会在工程施工前召开十分及时、必要,不但能清晰梳理造价监控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及注意事项,而且大大加强了业主单位、代建单位、造价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