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四十期)强化预决算公开 落实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22 17: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配合省财政厅开展的预决算公开整改情况“回头看”暨2018年预算公开专项检查工作,我局多措并举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制定统一公开模板,完善预决算公开内容。

根据《通知》要求,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市县预决算公开模板的通知》(粤财预函〔2018〕17号)的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模板,规范和完善预决算公开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我局迅速制定公开模板,以文件的形式发给各一级预算单位,要求各单位按公开模板内容及要求,对本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2016年部门预算、2016年部门决算、2017年部门预算整改落实和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进行重新全面地对照检查、查漏补缺、边查边改、真改实改。

二、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在各单位自查自纠阶段,我局注重加强工作联系和业务指导,解答各单位补充修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跟进各单位整改的进度,对整改进度偏慢或未及时开展整改的单位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三、做好协调工作,为部门信息公开搭建好平台。

做好预决算公开的过程中,有少数部门因我区政务网的重整,没有同步更新后台链接,导致部门预决算公开没有在政府设立的预决算统一平台显示。我局积极与各预算单位及区信产局沟通,对网上公开存在的问题、突发的问题进行协调,经督办,现已整改落实,各单位信息公开平台有序运行。

今年5月份,市检查组已对我区各部门的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并出具了检查意见,我局及时反馈检查组的检查意见,并督促各部门按要求对公开内容进行修改完善。下阶段,我局将严格按照规定编制和完善预决算公开统一模板,做好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督查督导工作;对没有按照公开格式制作预算公开资料、预算公开信息资料弄虚作假、逾期不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的部门单位我局将进行通报,确保预决算公开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