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三十期)优化医疗资源结构 推进医联体建设发展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5-02 16: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十九大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推进我区医联体的建设发展。近日,由区财政局常务副局长赵英梅和区卫计局常务副局长刘光同志带队一行8人分别到区人民医院和礼乐中西医结合医院就医改工作的落实和医联体的建设展开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采用现场堪查、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现场详细了解了医院工作流程、疾病防控、应急处理、差异化项目的培植和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进度等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区人民医院张院长和中西结合医院麦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医院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举措。随后,双方就我区扶持医改资金项目、医联体实施效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深入探讨研究的基础上,区财政局就两家医院反映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医保结算和债务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区财政局赵英梅常务副局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区财政部门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加大对医改的扶持力度,为我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和医联体建设提供财力保障。一是加强领导,重视卫生事业的发展。二是加快医改资金拨付。特别是对公立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的补助和医联体建设发展经费尽快拨付,发挥资金效益。三是加强财政医疗卫生资金绩效评价和监督。强化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完善多层次内外结合监管体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财政资金补助办法,积极履行财政保障职责,一方面加大上级资金争取力度,另一方面要采取调整支出结构、引导社会资金等方法来缓解资金压力,共同推进医改工作的落实和医联体建设不断完善。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