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二十八期) 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4-24 15: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加强我区财政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17年11到12月我局组织区直预算单位对拟列入2018年部门预算的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的项目支出申报预算绩效目标,按可评性原则从中选取20个项目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评审。通过评价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及合理性,衡量资金使用是否合法、合规、有效,对项目实施后能否产生效益、产生多少效益进行量化评价分析,为项目预算安排和事后的绩效评价提供参考依据。

20个项目涉及12个预算单位,申报总金额为22035万元,评审建议安排金额15479万元,评审建议核减6556万元,核减率为29.75%。20个项目中被评为优等级项目3个,良等级项目8个,中低等级项目9个。大部分项目立项必要性明确,申报材料较完整,但在项目执行可行性、预算编制合理性以及预算绩效目标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大部分项目单位对于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较为配合和重视,也有的单位拖延提交申报材料时间,更有个别预算单位没有按通知要求进行申报。部分项目的申报材料质量有所欠缺。

2018年第一季, 我局已将核定的项目年绩效目标及绩效指标正下达各项目单位,作为项目完成后进行绩效评价的依据。

绩效目标管理是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组织部分,是绩效监控级绩效评价的前提和基础。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是今后一段时期财政工作关注的重点之一。我局下一阶段将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深化绩效管理认识,强化绩效观念,引导部门以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为基础,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准确把握专项资金的战略目标,提高绩效目标设置的合理性,并用具体绩效指标进行全面反映。

二是健全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引导部门完善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根据中期预算编制要求和先急后缓的原则优化项目计划安排,结合实际合理编报项目预算,加强项目实施管理。

三是强化绩效目标评价结果应用,把绩效目标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项目预算的重要参考和项目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是健全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区级专项资金管理,制定项目库管理办法,明确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绩效评价和审批的程序,细化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完善绩效问责和违规责任的相关规定。逐步完善绩效指标库建设,研究建立绩效评价数据库,提高绩效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