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四十六期) 我区开展2017年区本级财政支出项目1-8月支出绩效跟踪评价工作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7-12-15 16: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我局在8到10月组织开展对“小微双创”专项经费等16个项目1-8月支出绩效进行跟踪评价。评价工作通过政府采购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
  本次跟踪评价的16个项目,其中区教育局“2017年区本级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发展专项”项目由于没有按时提交评审资料需 要延后另行评审。其余15个项目涵盖了区住建水务局、宣传部、国土局、卫计局、外侨局、科创局、经促局、机关事务局和食监局等9个预算单位,项目预算总额6427.28万元,1-8月实际支付2006.39万元,支付率为31.22%。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8月下旬我局着重加强申报培训,要求项目单位按照统一的绩效跟踪问效表,对项目绩效目标计划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并报送佐证材料。我局初审申报材料后提交第三方机构。第三方机构采取书面材料审查、现场座谈及实地走访的方式,全面考察项目整体进展情况,严格按照评价体系和标准,判断项目阶段性绩效目标的实现情况,分别对项目评分及填写评审意见,形成了评价结论。
        本次跟踪评价内容包括项目前期准备、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及项目绩效等四方面,总分值100分。经评价,15个项目中,综合评分属“优良”等级在80分以上的有6项,占40%;属“中等”等级在70-79分之间的有4项,占26.5%;属“较低”等级在60-69分之间的有1项,占7%;60分以下属“差”的有4项,占26.5%。
       项目支出绩效跟踪评价旨在以支出进度为导向,结合绩效目标,对项目支出及已完成进度作对比分析,肯定成绩、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成提高绩效的目标。针对本次跟踪评价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如项目立项论证不充分,资金支出率低;项目资金支出及管理欠规范,绩效目标置不合理;个别部门对绩效目标管理重视不足等问题,我局发函要求项目单位落实纠偏措施,加强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确保项目资金有效使用。
        下一阶段,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精神,结合近年来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际以及本次跟踪评价发现的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和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将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与项目绩效评价有机结合,将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