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十七期)提前部署 力争完成支出任务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7-06-28 15: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区政府的重要批示,为做好今年上半年财政支出工作,6月16日下午,我局召集了我区经促局、区科创局、区教育局、区社会事务局等职能部门召开上半年财政支出任务布置工作会议。会议先由区财政局总会计师林荣耀同志通报今年1-5月财政支出总体情况及各部门的支出进度,并针对上级下达的半年支出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各部门,要求其发挥主观能动性,力争完成任务。随后,常务副区长陈诚同志认真听取区经促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对完成支出任务的措施和建议。在充分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后,陈诚常务副区长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完成财政支出任务的紧迫性。财政支出进度的快慢,直接关系到中央、省、市和区有关“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各项目标的实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切实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尤其是涉GDP八项支出。强调各个部门是预算支出执行的直接责任主体,要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作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作为稳增长、保民生的有效举措,夯实各自责任,加强和改进资金使用管理,确保预算尽快执行。

二是要求各部门要对照各自6月份和全年支出目标任务,深入分析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抓住主要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对基本建设项目进度慢的,要对照工程建设计划认真查找原因,做到工程进度与资金支付进度相匹配,力争在月底前将应支付的资金全部支付完毕;对科技项目资金进度慢的,要求主管部门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尽早落实,并逐一跟踪落实,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时限拨付上级转移支付资金。

    最后,陈诚同志再次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快支出执行进度,确保完成今年上半年总支出任务及涉GDP八项支出任务。

image002.jpg

图1:林荣耀总会计师通报有关情况。

image004.jpg

图2:陈诚常务副区长听取单位意见。

image006.jpg

图3:陈诚常务副区长作总结发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