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十四期)三项措施 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7-05-27 15: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随着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和二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贯彻落实区政府对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工作部署,区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办件答复任务,对各科室进行分工,及时登录“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建议系统”按规定程序完成签收、办理、答复等工作。今年,区财政局的办件内容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环卫、教育等方面的资金安排,区财政局接到任务后迅速部署,通过三项措施,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件答复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分类解决。今年,由区财政局负责办理的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较多,负责的主办项目共4件,协办项目共50件。局办公室先对所有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进行分类筛选,认真查看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内容,将办理任务分解到各相关业务科室。由业务科室负责办理。业务科室通过认真研究,查看往年相关问题办件答复情况,以及今年市、区重点工作计划安排,纵横结合,科学分析,使办理答复意见的内容全面、意见明确、合法合规、理据清晰、表述准确。目前共54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成。

二是加强协作,积极探索问题解决途径。对于局主办项目,积极加强与协办单位的沟通工作,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方法、办理时限和工作步骤等内容,使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对于局协办项目,积极加强与主办单位的沟通,及时将协办意见报送主办单位,供其参考。

三是实地调研,及时交换意见。为充分了解代表委员们提出问题的实际情况,业务科室多次与代表委员们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局领导还亲自带领相关业务科室深入基层单位,对主办项目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落实“办前有沟通、办中有联系、办后有反馈”的“三沟通”机制。通过面对面与人大代表们进行交流与互动,听取人大代表们的意见,积极回应人大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务求答出满意的答复意见。人大代表们对区财政局主办的人大建议答复意见表示满意,对区财政工作给予支持。

image002.jpg

图1:3月,区财政局赵英梅常务副局长带队到江南街道办事处与人大代表们进行人大建议办理事前沟通。

image004.jpg

图2:5月,区财政局邓北江纪检组长带队到江南街道办事处与人大代表们进行人大建议办理事中沟通。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