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五期)全面总结2016 精心谋划2017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7-02-15 15: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月19日下午,区财政局召开2016年度财政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2016年度工作,谋划2017年发展,还延续了去年的方式由各科室对“三个一”(一项专题调研、一个创新提升工作目标,一期业务培训班)工作进行成果展示。区财政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财政工作的领导和财政所在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一、展示“三个一”工作成果。会议上,各科室根据年初“三个一”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以PPT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2016年,各科室顺利完成了“三个一”工作任务,促进了科室对财政工作进行系统研究,增强了科室间业务的互相了解,进一步锻炼了财政干部队伍,取得了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的良好效果。

二、总结2016年度工作,谋划2017年发展。会议上,区财政局常务副局长赵英梅同志对2016年财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经济形势极其复杂,财政工作极为困难的一年,是全区财政面临巨大压力、迎难而上不懈奋斗、真抓实干出成绩的一年。在高新区(江海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财政局紧密围绕区“建设宜业宜居的珠西现代科创产业新城”发展任务,积极应对极其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坚持创新加快发展与加快创新发展相统一,牢牢把握“四个打造”,全力稳增长、促改革、优结构、惠民生,为全区加快发展提供了较好的财力保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5亿元,为区人大通过调整预算10.22亿元的100.31%,同口径增长4.31%,顺利并超额完成了我区党委、政府下达的目标。

同时,赵英梅同志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以及各项具体工作措施: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加快发展的攻坚年。区财政局将围绕高新区(江海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财政中心工作,结合我区“十三五”规划,认真研究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形势,探索工作的新思路,为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作充分准备。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抓好组织收入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财政收入增长7.5%的目标;二是落实惠民政策,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三是创新管理机制,稳步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四是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推动经济蓄势发展;五是强化债务管理,防范财政债务风险。

三、把握新形势,领导提出殷切期望。会议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江海区常务副区长、区财政局局长陈诚同志代表我区党委、政府充分肯定了全年财政工作的扎实开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他也指出随着财政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各项财政新鲜事物层出不穷,财政将面临新的挑战。在新一年,他对区财政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对策;三要科学准确把握形势,充分利用有利条件,积极化解不利因素;四要勇于破解发展瓶颈,善于从多变的形势中把握发展机遇;五要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财政改革与发展步伐,并为我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的珠西现代科创产业新城提供财力保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