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二期)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7-01-16 18: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了激发我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有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局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落实减免政策,减轻小微企业负担。2016年,按照上级部署,我局研究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计划,做好政策文件传达和社会告知宣传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涉企收费减免政策,对23项国家规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11项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从2016年10月1日起免征,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二是建立制度,加强资金管理。我区出台了《高新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专项资金管理细则》,在资金的用途上进行了扩展和延伸,细化了办事流程,明确了我区各部门的职责,同时在资金拨付的流程和期限方面,也作了严格规定,强化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有效。

三是落实奖补政策,激发小微企业活力。2016年共拨付小微双创资金4,613万元,其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奖补资金4,165万元,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优化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同时,建立了奖补资金使用情况按月报送制度,进一步强化了资金的监管。

image002.jpg

图1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核心基地:火炬大厦

image003.jpg

图2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重点基地:珠西云谷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