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五十一期)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跟踪 推进绩效全过程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12-27 16: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推进财政项目支出绩效全过程跟踪管理,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促进2016年区本级财政支出项目的实施,增强预算执行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今年7-9月,我局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对2016年绩效目标管理项目上半年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期中绩效跟踪评价。

跟踪评价一级指标包括绩效目标设置、资金使用进度、保障制度、资金使用合规性和项目实施进度等五方面。跟踪评价的对象共6个预算单位15个项目,涉及预算金额4302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15个项目预期支付资金为2161万元,实际使用资金1667万元,实际支出占预计支出比例为77.17%。其中9个项目的资金执行进度基本符合预期目标(实际支出占预计支出比例大于90%),有6个项目的资金使用进度较为滞后(实际支出占预计支出比例低于90%)。按100分制评分结果,3个项目评分等级为优秀(90分以上),7个项目评分等级为良(80分<90分),3个项目评分等级中(70分<80分),2个项目评分等级为合格(60分<70分)。

评审发现,部分单位绩效目标设置完整性及科学性欠佳,存在重产出轻效果的问题;部分项目计划不足,导致实际实施进度与预期的项目实施进度不符,从而资金支付比例相对较低;项目实施的管理水平有待提升。

我局将评审结果通报各项目单位,对如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设置可量化、可多元化体现项目绩效的目标并分析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与预期是否相符;二是要做好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及应急方案;三是建立完善合理的项目管理制度;四是进一步提高项目全过程佐证材料的管理水平。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