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四十八期)市财政局纪检组长谢兆启率队调研我区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12-20 16: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日,市财政局纪检组长谢兆启同志率调研队到我局就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我局总会计师林荣耀同志、采购管理办公室及政府采购中心的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组长强调了本次调研的重要性。中小微企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江门市高度重视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财政局作为经济管理部门,近年来,不但从资金、政策等方面对中小微企业发展予以扶持,在政府采购方面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 <江门市财政局> 的通知》中要求,采购人在每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中,预留全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可见,政府采购已作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政策工具。为此,今年市财政局专门赴江门四市三区实地调研,了解政策的落实情况。我局采购办主任姚雪莹同志汇报了我区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分析我区中小微企业参与采购活动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措施。

组长对我区落实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要求今后各市区财政部门继续贯彻执行国务院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规定,体现扶持中小微企业的优惠措施,例如在采购网站专门发布本地中小微企业信息,进行倒逼机制,让采购单位吸引关注,来提高本地中小微企业积极性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促进企业发展。

市财政局采购管理科熊海燕科长也表示,完善目前政府采购管理需要开宽视野,今后将对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的产品、服务属于政府采购的设立相关信息目录,政府采购时,重点面向这些企业信息目录,提高本地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的竞争力。

image002.jp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