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四十四期)实现政府采购信息化管理 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11-29 11: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年,随着政府采购改革不断深化,政府采购工作的管理要求也不断提高。为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根据我局年初制定的“三个一”工作计划,我局建立了高新区(江海区)政府采购信息化管理系统,逐步实现政府采购管理无纸化办公。通过借助电子化管理平台,实现采购计划、采购合同备案网上办理;对规避招标和多次同品目采购进行预警;采购信息实行一条龙的电子化管理,便于跟踪采购项目的办理进度及搜索查阅项目资料;缩短人手核对、调整、扣减、记录采购预算指标以及各单位采购员办理业务往返耗费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为使全区各单位采购工作人员熟悉管理系统平台操作,我局于10月28日上午举办了政府采购信息化管理系统培训班。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采购员、区政府采购中心以及本局有关科室专管员共73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采用流程讲解和角色实例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把政府采购计划备案、政府合同备案、采购计划和采购方式变更业务等在采购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直观地进行演示,并对各单位采购工作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培训,加深了各单位政府采购工作人员对政府采购管理信息化系统的理解,掌握它的常用功能和使用技巧,并直接感受到它在日常采购业务办理应用中的强大效率,进一步提升了采购人员的业务水平。

image002.jpg

图1为区财政局采购办梁玉瑕股长对政府采购工作日常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

image004.jpg

图2为系统建设管理工程师在讲解操作流程。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