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三十一期)组织参加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视频培训班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6-09-07 15: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81号)及配套文件,进一步加强基层财政基本建设财务管理, 8月25日上午,我局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及区直有关单位财务和基建工作人员在本局六楼会议室参加由省财政厅举办的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财政厅经建处朱莉萍处长首先做出动员讲话,对《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81号)的出台背景以及制定原则、思路进行了分析,并着重明确本次财务规则的编制重点是为配合八项规定中简政放权的理念,更好地衔接新预算法的相关规定,对实行了14年的原有制度推陈出新,进一步完善基本建设财务管理。

接着,由省财政厅经建处余玩冰副处长对“一个规则,两个配套”(即《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及其配套文件《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管理规定》、《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办法》)的实施具体细则逐条进行详细的解读,并把新旧制度条款修改内容进行对比分析。

通过这次培训,使各单位更加透彻地理解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及配套文件的规定,对新的规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日后规范基本建设财务行为,加强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起着积极作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