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局专报第十期)增强廉洁意识 提高工作效率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6-04-15 16: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投资审核中心始终秉承“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工作理念,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己任,廉洁务实,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全年共审核合同、间接费用百余项;审核预、结算评审项目200多项,送审金额累计达5.3亿元,节省财政性资金约1,800万。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为实现财政资金合理有效使用,财政资源高效配置发挥重要作用。

一、加强学习,严防风险。一是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和廉政教育,使评审人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做到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二是制定“岗位责任制”等措施,完善廉政制度体系。通过一系列规范的管理制度,互相制约,实现财政资金安全、干部职工安全。

二、不偏不依,量化考核。按照《财政投资评审项目评审质量考核表》,对每一项中介机构审核的工程,从质量、进度、服务和廉政纪律等几大方面进行量化考核。项目评审由初审到终稿都要有负责人签字,对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中介机构相应扣减评审费用及告诫,确保环环紧扣,责任落到实处。由此督促受托中介机构遵守职业道德操守,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提高评审工作的精准性和公平性。

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持工作例会常态化,不断探讨工作中遇到的亮点和难点,把廉政工作、党务工作、政策方针糅合到新的工作中来,多方合力,做到警钟长鸣,营造廉荣贪耻的工作氛围。

四、 严格审核,客观公正。认真做好工程概、预、结算审核,遵循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评审原则,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定额及收费标准,剔除不合理支出,合理确定项目造价,根据《高新区江海区政府投资基本建设管理的意见》,严格对招标文件及施工合同中的招标金额(合同金额)、支付方式、结算方式、计价依据条款等,进行审核把关,为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定价提供重要依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