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三期)区财政局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6-02-15 11: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总结2015年度财政工作成果,部署和布置2016年工作,区财政局于1月20日下午召开了2015年度工财政作总结大会。区财政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财政工作的领导和财政所在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总结会以适应“新常态”为要求,改变以往仅由领导汇报的形式,首先由各科室根据年初“三个一”(一项专题调研、一个创新提升工作目标,一期业务培训班)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以PPT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2015年,各科室的均能够顺利完成“三个一”工作任务,促进了科室对财政工作进行系统研究,增强了科室间业务的互相了解,进一步锻炼了财政干部队伍,取得了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的良好效果。

    会议第二个议程,由区财政局常务副局长赵英梅同志作2015年区财政工作总结及部署2016年区财政工作。2015年,区财政局通过深化财政改革,狠抓收支管理,拓宽筹资渠道,深化国资改革,加强机关建设,提高财政工作软实力等多项积极措施,紧密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落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三大主要发展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拓宽发展思路,突出以高新区发展为主导,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重大项目实施为抓手,以建设幸福高新、幸福江海为追求,为全区社会经济较快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中,2015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2亿元,比2014年增长14.5%,同口径增长11.6%,取得全市增长排名第二的佳绩。2016年,区财政局要继续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科学管理,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珠西创城、侨都硅谷”建设提供财力支持。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调控,健全机制,力促增收;二是统筹全区财力,着力保民生、保运作、保发展;三是稳步推进财政改革,着力完善精细化管理;四是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推动经济蓄势发展;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财政工作执行力。

最后,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江海区委副书记、江海区常务副区长、区财政局局长庞正华同志作讲话。庞正华同志将2015年的财政工作概括为“抢抓机遇、争取利益、成效显著;内强素质、提升工作、收获丰硕”,并代表党委、政府充分肯定了全年财政工作的扎实开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在新一年,庞正华同志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着重强需调进一步加强财政干部队伍管理建设,并要求财政干部在总结好2015年个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好2016年工作计划,抓住机遇、争创更大成绩。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