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二期)统筹兼顾 实事求是 稳步推进公务用车改革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02-15 11: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统筹兼顾  实事求是  稳步推进公务用车改革

 

为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确保公务用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我区公务用车改革工作部署,结合单位职能,我局迅速安排,认真落实,积极做好我区公务用车改革工作。近期,我区公务用车改革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一、做好资金测算,为公务用车改革做好准备

2015年,为加快推进公务用车改革进程,我局及时根据上级、周边及我区情况,认真制定公务用车改革资金测算标准及方案。同时,我局密切关注公务用车改革最新要求,及时调整测算数据及方案,务求以最新的车改数据,为区车改工作领导小组提供决策参考。

二、建立制度,规范公务用车改革管理

2015年,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我局制定了《江门市江海区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处置办法》、《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执法执勤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公务交通补贴管理办法》、《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定向化保障车辆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规范公务用车改革管理。

三、做好信息统计,规范公务用车处置

我局积极配合区车改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各单位的车辆信息统计及保留调配处置工作。根据全区保留车辆情况,按照“全区统筹,汰旧留新”,“先补缺,后调整”的原则,结合各单位实际用车需求,对各有关单位车辆进行合理调配处置,在全区拟保留车辆中选择车况较好的车辆作补缺、置换,以有效降低行政成本。目前,该调配处置工作已顺利完成。根据调配结果,部分单位已完成车辆及有关资料的交接手续。下阶段,我局将按有关程序,进行评估机构及拍卖机构的选定,进入公开处置环节。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