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三十八期)以查促管 提高会计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5-11-13 11: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会计监督管理工作,提高会计管理水平。根据上级要求,我局成立检查组,制定检查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会计监督检查,自2015年6月开始,分单位自查、重点检查和总结整改三个阶段进行。

我局派出检查组分别对团区委、区市场安监局、经济科技局等3个单位进行现场检查。主要采取查阅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资料,现场盘点库存现金、随同出纳到银行核对银行账户余额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2014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执行情况,账务核算、财务管理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并抽取部分项目检查其资金使用情况。经检查,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   

这次检查,不但加强了与单位会计人员沟通,提高了检查人员的业务水平,而且通过发挥财政会计专职监督与管理监督相结合协调联动的优势,以监督检查促管理,进一步提高单位会计的管理水平。在维护财政纪律、保障财政政策的落实以及规范会计人员工作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