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江海区财政局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财政决算会审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11 10: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部门决算既是政府及其部门全年财务状况和预算执行情况的综合反映,也是编制部门预算、实施精细化、科学化收支管理的重要依据,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以往年度决算编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求真务实、担当尽责,精心筹划,全面提高决算审核质效,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112个部门(单位)的决算会审工作。

  一是抓实抓细审前部署。明确时间节点、人员职责分工,统筹时间安排,合理制定审核工作计划。二是以学促干提升工作质量。组织全体参审人员全面透彻学习决算审核文件和相关政策依据,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规范工作流程,全面把握审核工作要求。三是扎实有序做好基础工作。认真梳理以前年度审核发现的问题,对比分析历年审核要求的变化内容,研究确定审核内容、重点和方法,确保审核标准不变、尺度不减、政策贯通、有效衔接。四是强化审核结果利用。将会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预算单位,收集各预算单位的反馈意见,梳理归纳问题的改进措施,为下一年度做好部门决算打好扎实基础。五是健全工作考核机制。将部门决算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建立决算工作的责任落实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机制,为顺利开展决算审核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做好部门决算的同时,区财政局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有企业决算编报及会审工作,目前已圆满完成全区13家国有企业决算编报及会审任务。下一步,区财政局将进一步优化决算工作机制,加强决算人员队伍建设,深化决算促进预算管理的重要作用,促进预算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图一:以学促干提升工作质量

  图二:扎实有序提高会审效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