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把好预算第一关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01 10: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加强我区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管理,保障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合理安排,促进各项目按预期目标有效实施,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区财政局进一步强化项目事前绩效管理,切实把好预算第一关。

  全覆盖,统筹推进。将全区预算部门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范畴,区本级财政支出全额开展绩效目标申报。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编制原则,将绩效目标编制工作与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同步展开,做到同部署、同申报、同审核、同批复、同公开。增强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促进绩效管理与单位职能职责发挥的有机融合,从严把控项目库“准入关”。

  强指导,有序填报。按单位职能职责、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分类制定江海区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指标库汇编,供部门参考运用。利用预算编制及绩效管理培训会、粤政易工作群、电话交流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业务指导,确保各部门绩效目标申报内容、质量、时限等符合报送要求,提升绩效目标编制的高效性。

  重评审,无效压减。2023年选取39个区本级财政支出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审。其中绩效目标申报评审项目29个,申报总金额为4.04亿元,“一下”建议数为2.25亿元,压减率为44.26%;事前绩效评估评审项目10个,申报总金额为1.18亿元,“一下”建议数为0.73亿元,压减率为38.62%。经过评审,39个预算申报项目均有较充分的立项依据,实施内容必要性、紧迫性较强、资金投入与效益相匹配、设置的的绩效目标合理、方案整体可行,全部给予立项,立项率为100%。

  通过加强事前绩效管理工作,引导预算部门树立“绩效优先、无效压减”意识,将“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贯穿到项目主管部门,形成预算安排评估先行的长效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