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江海区财政局聚焦干部队伍建设 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18 10: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2年,江海区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突出重点,创新机制,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激发财政队伍活力,全力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人才队伍。 

  突出政治标准,夯实人才队伍政治根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财政人才队伍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新时代江海财政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干部座谈会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全面提高财政干部政治素养,保持对党忠诚的首要政治品性。

  注重选人用人,优化人才队伍体系结构。统筹财政改革发展目标和当前任务,把事业需要、组织需求、岗位需求结合起来,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切实选好人用好人,培养人发展人。一是公开选拔人才。2022年,我局先后开展一批公务员招录、两批事业单位招录、三批普通雇员招聘,累计招引16名青年干部充实财政队伍。招录人员多为财政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符合财政人才需求。二是畅通干部晋升渠道。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制度,加强财政干部梯队建设,保障各个层级干部储备,做到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2022年,组织开展4名干部职务职级晋升,不断提高财政干部工作主动性,增强财政队伍活力。

  聚焦能力提升,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江海区财政局学习计划方案》,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定期开展财政业务培训,各领导及各股室轮流上讲台,讲解培训预算管理、财政资金管理、政府采购等多方面多领域的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行政能力。二是积极参加上级财政机关组织的各项财政培训。充分利用财政大讲堂、干部大讲堂、法律知识培训等专题讲座,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和不足。同时,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各业务牵头部门组织的业务能力培训班,着力培养“知识型、专业型、复合型”的新时代财政干部。

  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客观公正考核评价干部。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完善《江海区财政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成立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日常考核和年中、年末考核相结合,及时掌握财政干部的工作表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考用结合、考奖结合、考培结合,把考核结果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评奖评优、培养教育之中。完善结果反馈,及时向干部反映考核等次、存在问题、改进建议,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帮助干部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干事本领。完善表彰激励制度,把表彰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制定表彰对象的待遇及帮扶规定,为他们干事创业、再立新功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