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以评促进 助力成长——江海区开展2021年度“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考核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2-25 11: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将在2022年底实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2023年全面建成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群众服务需求、具有江海特色的兜底民生服务体系。

        “双百工程”是保障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基础性工程,是凝聚民心、温暖人心、赢得民意的民生工程。为全面、客观、综合地考核社工的工作成效,提升社工的专业能力及服务的专业化水平。2022年1月26-27日,由民政局、区财政、区人社、区残联、区妇联等相关业务部门组成年度考核评估小组,分别到外海、礼乐、江南三个街道社工站,围绕社工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以现场评审和各街道办对社工的综合评价等方式进行社工考核。

        考核组先后听取了三个街道社工站一线社会工作者的个人年度总结报告,他们通过案例分享及PPT展示考核内容。汇报结束后,考评小组对社工进行现场提问、点评,并对此次考核评估进行了总结,考评小组认为各街道社会工作服务在逐步地提升,社会工作者的服务水平也在不断地提升,同时,鼓励社工们加强工作责任心,熟悉掌握政策,保持活力和服务热情,把专业服务做好,逐步探索具有本土特色的社会工作服务,赢得群众信任。

        一直以来,区财政局聚焦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服务工作,重点保障民生资金,其中在双百社工中安排经费213.5万元。从谋划部署、打造亮点、精细服务等环节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充分发挥财政基本职能及资金保障的作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扎实推动“双百工程”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