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区财政局扎实推进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28 09: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江门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相关文件的精神,规范江海区各街道村集体财务管理、增强村集体理财意识,我局与区农水利局联合举办2021年江海区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培训对象为各街道财政所和“三资”办工作人员、各村(经联社)分管三资和财务的“两委”干部、各村三资(经联社)管理员和财务人员、各村(经联社)村(社)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合计315人。

  为了保障培训质量,区财政局合理制订培训计划、精心编制培训资料,邀请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录制教学视频。结合江海区农村基层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以“视频+实体教材”的教学特色方式分街道进行培训。为加深村集体财务人员对培训知识点的理解,采用考试、研讨、调查三者相结合的方式巩固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各分会场均组织了考试,针对考试结果,再次进行现场集体讨论,并对培训学员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学员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培训受到基层人员的好评,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培训,村集体财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理财的意识,为村集体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拓宽了思路,促进村集体经济良性发展,从而助推我区乡村振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