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强财政收支管理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1-12 13: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力争完成财政收入争先进优任务要求,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将近期工作重点总结如下:

 一是积极主动协调街道,“双管齐下”加强收入管理。区财政局积极沟通协调街道,从两个方面对收入进行管理:税收方面,多方式持之以恒涵养税源;精准施策,加强征管;非税收入方面,对街道现有的非税收入来源进行全面梳理,登记造册,做到应收尽收,加强非税收入的管理。

 二是新旧系统有效衔接,预算编报及时准确。在“数字财政”系统高标准、严要求的前提下,为保障区级各预算部门和单位能够“接得上”“接得住”,顺利渡过系统衔接的阵痛期和适应期,区财政局继续加强与系统运维单位的沟通协调,持之以恒加强对预算部门和单位的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系统问题解决。严格按照时间进度督促各预算部门和单位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尤其针对街道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要加强项目入库管理以及刚性支出测算等。

 三是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关注资金使用效益。继续加强专项资金(含上级补助资金)尤其是直达资金的支出、使用、绩效管理,重点关注专项资金支出的及时性和有效性,避免资金沉淀在街道,资金使用效益低等问题。街道办事处要积极与区直单位沟通协调,将专项资金的预算编制做实做细。

 四是全面梳理征地拆迁资金和城市发展提质资金。针对街道已完工的工程资金和城市发展提质资金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征地拆迁资金和城市提质发展资金用在实处,产生实效。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