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监督机制——江海区财政局适应新要求积极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高新江海财政专报第二十五期)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4-26 16: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推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411日,区人大财经工委、区财政局、区国资局、区社保局以及系统开发公司相关人员在江海区财政局召开座谈会。会议主要讨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方案。区人大财经委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对我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出具体需求和要求。各相关部门均对人大联网监督工作表示支持,并提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为系统的搭建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元素。

系统搭建后,将实现全方位的大数据监测查询,包括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政府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四本预算及其执行情况的查询;实现对部门预算、政府重点项目、政府债务、绩效评等预算信息的查询;实现相关预算法律法规、预算决算文件、财政支出政策等文件查询。

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人大能及时了解资金流向,及时发现各单位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使人大对政府预算监督由事前、事后监督,拓展到实时在线全程监督,由形式上的程序监督升级为多层次、全方位的实质监督,拓展了预算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预算监督的质量和实效,从而促使预算单位不断提升预算执行水平。我局将密切联系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区人大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