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年度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6年高新区(江海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7-03-10 16: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6年高新区(江海区)财政局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在我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和《江门高新区(江海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紧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务、党务公开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务、党务公开的要求,我局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科室积极配合,各司其职。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局上下达成共识,齐心协力,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非常顺利,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了解财政工作的动态及办事程序。

(二)积极推进我区预决算公开工作。根据上级要求,我局深入推进我区2016年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布置、收集汇总和指导把关工作,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进一步细化公开的内容,增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的公开。我局按时将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向社会大众公开。

 

(三)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情况。我区的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采购需求、采购文件、采购公告、更正或变更公告、结果公告等信息都在法律法规规定的网站上公开。

(四)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公开。一是通过区财政局网站公布税收政策文件。2016年,在本局网站上公开了“营改增”的政策文件11份。二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涉企收费减免政策,做好政策文件传达工作,并将上级涉企收费减免政策和清单在本局网站进行公示,对收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开。2016年,在本局网站上公开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等11份文件。

 

(五)工作制度化,明确分工形成工作机制。为更好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办公室安排2人分别负责信息收集、信息网络公开工作。信息公开严格按《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进行公开的保密审查,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

(六)多渠道公开信息,真正做到阳光执政。我局以公示栏、政府政务网、电子触摸屏、微信、微博等形式公开财政部门的机构职能、领导分工、人事信息、联系方式、规章文件、业务文件、办事指南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并及时更新变动情况,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同时,以《江海财政专报》和《江海财政简报》为载体及时在本局网站、微信和微博上宣传财政最新动态、财政改革方向。另外,及时跟进、办理“12345政府热线”转办工作。

(七)及时向本局干部职工公开内务。我局主要通过网络办公系统和政务公告栏公开如单位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干部提拔任用、人事管理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和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事项。通过这些措施增强了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189。主要侧重点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布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二是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和“三公”经费情况;三是本局政务动态、财政相关法规、办事指南;四是政府采购政策法规、投诉处理决定书;五是会计管理及会计资格考试报名、考试结果公告;六是会计监督检查公示、公告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列入本局公用经费支出。

(二)年内没有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费用支出。

(三)年内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相关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此外,也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认真依时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办理人大建议23件,其中:市人大建议11件,区人大建议12件;办理政协提案20件,其中:市政协提案11件,区政协提案9件。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狠抓了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将在新的一年积极向其他单位借鉴好的做法与经验,不断探索新办法和新措施,努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高新区财政局

                 江海区财政局

201739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