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府预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预决算公开 > 政府预算公开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公共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6-03-02 09: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6126在江门市江海区

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财政局局长  庞正华

 

各位代表:

受江门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报告江门高新区(江海区)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请予审议。

一、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是高新区、江海区合署办公后各项工作的提升年。财政部门在江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江海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江海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各部门和社会各方的共同配合下,紧密围绕财政收支任务和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落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三大主要发展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拓宽发展思路,突出以高新区发展为主导,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重大项目实施为抓手,以建设幸福高新、幸福江海为追求,为全区社会经济较快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一)2015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015年,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201万元,为区人大通过年初预算101,568万元的101.61%,超收1,633万元,比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118万元增加13,083万元,增长14.5%,同口径比较增长11.6%

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2,391万元,为江海区人大通过调整预算117,162万元的121.53%,比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092万元增加25,299万元,增长21.61%2015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加上税收返还款、上级补助、上年结余、调入资金、债务转贷收入等,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上解支出、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和债务还本支出等相抵后,预计净结余692万元(具体结余结转数待决算后再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12015年江门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015年,江门高新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616万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110万元。2015年江门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加上税收返还、上级补助、上年结余、清理存量资金调入、债务转贷收入等,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上解支出、各项调出资金等相抵后,预计净结余300万元,拟转入2016年公共财政安排。

22015年江海区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015年,江海区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585万元,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8,281万元。2015年江海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加上税收返还、上级补助、上年结余、调入资金,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上解支出、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和债务还本支出等相抵后,预计结余392万元,拟转入2016年公共财政安排。

(二)2015年基金收支情况

2015年基金收入2,192万元,加上上级补助、上年结余,减去2015年基金支出5,411万元、调出基金,结余1,703万元,全部结转2016年安排。

12015年江门高新区基金收支情况

2015年江门高新区基金上级补助373万元,加上上年结余,减去2015年基金支出373万元,总收入和总支出相抵后结余688万元,全部结转2016年安排。

22015年江海区基金收支情况

2015年江海区基金收入2,192万元,加上上级补助、上年结余,减去2015年江海区基金支出5,038万元、调出资金,总收入和总支出相抵后结余1,015万元,全部结转2016年安排。

(三)“十二五”时期的财政工作情况

“十二五”时期,我区积极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部署,财政收支规模不断扩大,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十二五”期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36亿元,年均递增21.3%;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48亿元,年均递增19.88%;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全区民生投入累计23亿元,年均递增20.52%。同时,深化各项财政管理改革,完善财政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逐步提高,为“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和我区加快发展提供了较好的财力保障。

(四) 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市和区对落实民生实事的工作部署要求,2015年,全区民生项目投入资金64,2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12%。其中,十件民生实事支出6,309万元,同比增长23.95%。同时,根据省、市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要求,我区继续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工作,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完善公共服务均等化财政保障机制,加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资金投入力度。

(五)财政管理与改革情况

2015年,财政部门紧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在财政管理与改革方面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强化组织收入,力促收入平稳增长

2015年,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多变,企业经营压力加大,房地产行业低迷,财税收入维持在低增长的状态。财政部门加强对收入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早分解落实全年收入目标计划,征管部门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强化收入征管,堵塞税收漏洞,密切关注国家财税政策变化,规范非税收入征收和入库工作,确保应收尽收。

2、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通过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资金统筹力度,落实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解决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和热点民生问题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