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府预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预决算公开 > 政府预算公开

关于高新区(江海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第一次)的报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17 12: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人大常委会:

今年5月,市下达我区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额度,根据《预算法》《广东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及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区2022年财政预算第一次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市下达我区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额度情况

根据江门市财政局《江门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2批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的通知》(江财债〔202248号)文件精神,下达我区第二批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额度125,000万元全部为专项债券额度主要用于大湾区江门港高新公共码头周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江门国家高新区智慧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江门市江海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江门国家高新区应急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江门市江海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江门市江海区绿色照明创新产业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江门市河南片老旧街区改造建设项目、江门高新区高端机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江海区社会智慧治理技术创新中心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江门市江海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江门市江海区人民医院升级改造项目。(详见附件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政府债务管理有关要求,上述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列入我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管理。

 二、新增债券利息支出

本次地方政府新增债券(专项债券)额度125,000万元,我区需按照文件要求兑现利息费用1804万元,根据《预算法》和政府债务管理有关要求,上述费用需要纳入我区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管理,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中的“重大事项和改革调节金”中调剂安排。

据此,2022年我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额相应由年初预算433,651万元调整为558,651万元,调整后收支平衡(详见附件2)。

上述情况,现根据《预算法》和《广东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的规定上报,请予审查批准。


附件:1.江海区2022年第二批新增专项债券项目情况统计.xlsx


                                   2.高新区(江海区)2022年基金预算收支总表.xlsx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