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江门市江海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结果的公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1-28 19: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结合疫情防控开展2022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的通知》(粤财采购函〔2022〕9号)、《关于开展江门市2022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的通知》(江财采购〔2022〕8号)等要求,我局成立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组,于2022年9月-11月对广东远东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江门经营部2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评价。现将监督评价结果公布如下:

  评价工作采用自我评价和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财政部“2021年全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评价指标体系”,对代理机构的企业资料、内部制度和被抽取的政府采购项目三方面资料进行评价,具体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业绩与人员情况、企业管理情况、企业失信与处理处罚情况等方面的资料,以及被抽取的共5个项目(包括2个采用公开招标方式、3个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的资料。经评分,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江门经营部84.7分、广东远东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87分。评价结果表明,2家代理机构均达到法律规定所需的执业要求,组织开展的政府采购项目代理工作基本符合法律规定。

  监督评价发现问题有:一是存在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供应商;二是采用综合评分法的,评审标准中的分值设置与评审因素的量化指标未相对应;三是部分项目采购代理机构未能将音像资料作为采购文件一并存档等问题。

  针对本次监督评价发现的问题,我局已向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提出了书面整改意见,要求代理机构对照自身存在问题,从制度上完善,从根本上整改,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代理行为,确保政府采购活动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江门市江海区财政局         

  2023年1月19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