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政策文件

2016年高新区(江海区)财政局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08-30 16: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6年,我局将按照江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江海区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科学管理,努力完成全年预算收支工作,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调控,健全机制,力促增收

支持自主创新能力和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放大效应,促进稳增长和调结构相平衡,为财政收入持续增长涵养税源。同时,加强财税监测分析,科学分析税源分布和结构情况,完善非税收入征缴和监督体系,支持和配合税务部门提高征管效能,应收尽收,提高财政收入质量。

(二)统筹全区财力,着力保民生、保运作、保发展

继续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执行部门预算,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强化资金统筹力度,加快支出进度,重点保障民生和各项重点支出,完善基础服务体系,筑牢社会保障体系,支持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以有限的财力保运作、保民生、保发展。

(三)稳步推进财政改革,着力完善精细化管理

深化国库改革,升级国库系统查询模块,强化人大网上监督;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重点推进项目支出事中监控和事后评价工作;落实部门决算系统建设,加强财政决算数据分析;继续稳步推进预决算信息、绩效评价结果和政府采购信息等财政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财政联动监督检查机制;继续探索思路,推动国有大资产的整合增值,有效提高资产收益;积极探索项目库管理模式,实施中期财政规划,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

(四)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推动经济蓄势发展

创新财政支持方式,综合运用财税政策,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企业营造发展环境,增强我区经济发展后劲。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全面落实江门市和高新区珠西行动工作纲要及五大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我区先进(装备)制造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推动新一轮大发展;综合运用大型骨干企业培育、诚信绿卡计划等扶持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做大做强骨干企业;继续深挖我区融资潜力,探索我区重点建设项目的PPP建设模式,逐步建立PPP项目库;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各项政策,研究制定区本级的小微企业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全力配合交通大会战项目建设,落实区级投资建设的交通大会战项目建设资金。

2016年,我局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财政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为珠西创城、侨都硅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